人氣 2128

兇猛A流讓病房淪陷?馬偕澄清擬報警

#地方 #馬偕醫院 #line流言 #網路謠言 #A型流感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馬偕醫院近日深受網路line流言困擾,內容說有馬偕醫師說這波A流感超兇猛,馬偕已經有病房淪陷,不僅總機電話被打爆,甚至驚動董事會。馬偕醫院今天罕見由董事長劉伯恩、院長施壽全出面譴責並澄清,現在已經蒐集資料想報警,請相關單位調查依法處理,對惡意散布謠言者保留法律追訴權,要立刻阻止惡意的謠言繼續傳播。

網路盛傳的內容指名道姓寫出,「馬偕紀念醫院吳健樑大夫說這一波A流感超匈猛,威力強大,馬偕醫院已有2個病房淪陷」,因此呼籲民眾少逛醫院。馬偕胸腔內科資深主治醫師吳健樑今天受訪表示,他從沒來有說過這樣的話,但網路不停瘋傳,他根本澄清不完,造成很多困擾。

吳健樑表示,過年後本來就是流感的高峰期,有些病房本來就會關閉,這些感染的患者,集中在一個區域收治,避免感染給其他病患,這是控制感染的標準程序,且現在患者已經漸漸康復出院,人數也比較少了,網路謠傳病房淪陷,根本不是事實。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說,這件事情,不僅透過line群組連續幾天惡意傳播,還驚動了董事會,民眾詢問電話總機接到手軟,還有患者問,現在是否不能去馬偕,造成很多困擾。他說,不能放任網友惡意無的放矢,因此不排除報案,也提請民眾,未經證實的謠言,不要協助二手傳播。

劉伯恩表示,馬偕醫院是個百年老店,也是個相對保守的醫院,但要與時俱進,他宣布要成立臉書上的官方粉絲團,讓民眾有問題直接與馬偕官方立即溝通釋疑,杜絕謠言惡意中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