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龍頸溪公園 臭氣薰天惹民怨

#地方 #內埔 #龍頸溪 #步道 #汙水排放 #散步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內埔龍頸溪畔休閒公園步道磚隆起破裂、路燈不亮遲不修復被詬病許久,最近又有養豬戶偷排廢汙水臭氣熏天,讓居民嘆「連唯一可以休閒耍浪漫地方也沒了」;環保局表示,近日接獲不少投訴,但上游至少20家養豬場,將採不定時突擊排放口找出是誰偷排。

龍頸溪畔公園步道磚隆起破裂,不見相關單位修復,居民大呼行不安心。(郭韋綺攝)

龍頸溪公園因緊鄰天后宮、昌黎祠及內埔老街,四周環繞古色古香客庄傳統建築,垂在溪邊整排楊柳林蔭使環境更加幽美,散步在臨溪步道下相當愜意,是居民最常休閒好去處。

不過最近附近居民抱怨步道上連鎖磚及造型磚隆起突出地面,算算多達7、8處,因高低落差最少有5公分,晚上路燈又不亮,一不留神絕對會被絆倒。

曾姓居民說,步道和路燈損壞好幾個月不見人來修復,大家只好自求多福,但最不能忍受是從上周六開始,一連好幾天不肖養豬戶偷排廢水,糞臭味濃到讓人暈眩,拜託官員至少還給他們清新無汙染空氣。

環保稽查科強調,到場查看過,白天沒聞到異味,研判多在夜間偷排放,將突擊稽查找出違法排放豬農依法開罰。至於負責養護公園步道公所建設課表示,由於之前未接獲居民反映,將盡快派員現場勘查請廠商維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