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

遊客銳減、法規受限 露營業嘆成紓困孤兒

#疫情 #紓困 #政策 #露營業 #觀光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8月國內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各項產業紓困措施陸續上路,但各種經濟紓困方案卻獨漏露營業,業者苦嘆遊客人數不到原來2成,還被政府遺忘,成為紓困孤兒。議員則盼中央政府應盡快露營地合法化,並納入交通部觀光產業相關補助辦法,讓業者獲得紓困。
 
中華民國原住民族露營休閒暨文化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游國慶指出,政府提供旅宿業、觀光旅遊業紓困,卻不承認露營產業,儘管全台至少有1989家露營業者和300萬的露營愛好者,仍不像民宿業者有立法保障,加上領過勞退無法再領紓困,只有不到1成的業者,靠提供網路訂位、餐飲零售服務,才被納入紓困對象。
露營業者苦嘆遊客人數不到原來2成,還被政府遺忘,成為紓困孤兒。圖/游國慶提供
露營業者苦嘆遊客人數不到原來2成,還被政府遺忘,成為紓困孤兒。圖/游國慶提供
游國慶表示,桃園大部分露營業者都是退休的原住民,因氣候變遷、年輕人外流,農地收成不易,才將土地用來提供露營,近期生意好不容易稍微回升1至2成,大部分遊客還在觀望時,又爆發機師確診,就怕生意又受影響。
 
一名業者表示,桃園市9成以上的露營場屬於農牧用地及林業用地,露營場僅能透過申請為休閒農場後,才可獲得補助,但合法露營區涉及法令包括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水土保持法、森林法、廢棄物清理法、飲用水管理條例與所得稅法,很難全數符合,且經營休閒農場對土地面積要求高,多數露營區光是面積就無法達到申請門檻。
 
觀旅局觀光管理科長李復華表示,多數露營業者都是在農牧用地上違規使用,地政局近年來不斷裁罰,且市府都是執行中央的紓困計畫,目前找不到適合露營業者的紓困方案。
 
市議員簡志偉表示,周二將召集原民局、觀旅局和露營業者商討,希望市府研擬相關紓困方案協助業者,也盼行政院放寬農牧用地及林業用地的容許使用,讓露營地合法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