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藏壽司4店爆食物中毒 食藥署今起稽查全台55家分店

#地方 #食物中毒 #藏壽司 #食藥署
聯合報記者賴昀岫、劉懿萱/綜合報導
 
連鎖壽司品牌藏壽司淡水站前店、新莊宏匯店,先後爆發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新北勒令兩家分店停業後,衛生局又獲報藏壽司新店威秀裕隆店有兩人用餐後出現腹瀉症狀,累計共21人,稽查發現層架、油炸機不潔及冷凍庫結霜等三項環境缺失。新北轄內12家分店有四家稽查不合格,已限期改善,其餘兩家停業、兩家合格,4家待查。
 
業者致歉並指衛生局複查淡水站前店已全數合格。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將與地方衛生局合作,一周內完成全國藏壽司55家分店的衛生稽查。
新北衛生局稽查藏壽司新店威秀裕隆店。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稽查藏壽司新店威秀裕隆店。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藏壽司3月底先在北市松江南京店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隨後新莊宏匯、淡水店也先後發生類似事件。衛生局表示,昨藏壽司新莊宏匯店新增4人於4月9日用餐後,出現嘔吐及腹瀉等症狀;另有兩人同日在新店威秀裕隆店用餐後,也出現不適。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近期許多疑似食物中毒通報,均懷疑是廚工或食品從業人員生病上班等問題,因此人員健康檢查是否落實、生病廚工有無請假等,將是稽查項目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