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

台積電捐贈 T-Bike南科站啟用

#T-bike #台積電 #腳踏車 #嘉藥大學 #地方

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從去年8月起陸續建置T-Bike租賃站,吸引嘉藥大學與台積電公司響應各捐贈1座T-Bike租賃站,迄今全市已有52站、1496輛T-Bike。市府20日舉辦台積電南科站捐贈啟用儀式,並展示T-bike建置成果,呼籲市民一起體驗BBW的低碳生活。

台積電公司捐贈的T-Bike南科租賃站(洪榮志攝)

交通局長林炎成指出,T-Bike是台南市推出公共運輸最後一哩路的服務設施,除方便市民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轉騎T-Bike,也可降低私人運具的使用率,並達到節能、減碳及健身等多項成效。林炎成表示,T-Bike還是交通局積極推動的運輸政策,從2016年8月陸續啟用迄今,會員註冊人數已約8萬人次,APP下載人數約2萬次,累計租用次數已超過25萬次,證明T-Bike正漸漸融入市民的生活之中。

林炎成說,台積電是台南科學園區重要廠商之一,也是產業界第一個捐贈T-Bike的廠商,希望能繼續引領捐贈效應,帶動台南市邁向低碳綠色運輸的新風潮。林炎成除代表市府表達感謝之意外,也再次呼籲各界踴躍捐贈T-Bike租賃站,並強調交通局已訂有公共自行車(T-Bike)的捐贈辦法,歡迎認同此一綠色運輸理念的企業共襄盛舉,讓T-Bike可以進入所有的校園、工業區、景點及大樓社區等用路人聚集的區域,藉此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降低空氣汙染與交通事故,讓台南成為更美好的宜居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