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5

將中華路橋下台糖空地變停車場 議員協調南市府

#地方 #忠孝國中 #交通局 #德安百貨 #台糖
好房News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台南市曾順良市議員10/16針對忠孝國中後方行人步道、中華陸橋下停車空間,及市區路邊停車格位劃設等議題質詢,要求市府交通局妥善處理。
 
中華陸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市議會定期大會昨進行保安部門業務業報及質詢,曾順良議員表示,忠孝國中後方「停E3」用地,地方希開闢行人步道,他已和市府相關單位勘查多次,至今沒有下文;聽說市府要變更地目給學校使用?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有此計畫,曾順良指出,當地雜草叢生,地方希崇仁街人行步道可否先做,但工務局和交通局互踢皮球。曾順良說,當地有幾千名學生進出,交通混亂,市府為何硬要做停車場?地方希能做公園綠地,他希該案聽民意後再決定,但前題是人行步道先做起來。
 
曾議員指出,中華路橋下方,德安百貨對面的台糖空地目前在「養蚊子」,週一至週五關閉,星期例假日開放收費停車,當地停車空間原本就不足,現在德安百貨因誠品書店開張進駐,文化中心又常辦活動,加上長榮酒店、巴克禮公園都在附近,可說是台南最大門面,相當需要停車空間,他請交通局長張政源與台糖協調,看是有償或無償撥用或者租用,將這塊面積超過1000多坪的土地變成停車場,解決當地停車問題,而不是關起來在那邊養蚊子、惹民怨。
 
另有關市區劃設停車位,曾順良議員請交通局考量到店家要做生意,不要車位將門面完全擋住,最好劃在店面柱頭中央,方便出入,至於三角窗附近劃紅線禁止停車地點,必需嚴格取締違規停車,因為這些地方最容易造成視線死角,隨便停車會造成交通危險。
 
徐永旭於新竹市美術館旁草地創作兩件巨大陶塑裝置,展現生物與巢穴增生蔓延意念,兼具寧靜內斂氣質與強大生命能量;徐揚聰將媽媽常用的塑膠洗菜籃拆解、重組,其內裝上燈光,夜間為護城河兩岸照出繽紛色彩,增添溫暖愉悅五彩街景。
 
大賢用線條藝術表達「空間是存在的、存在是空間的」理念,用螢光家具設置於綠意盎然林蔭人行道旁,融合城市街景與光影,用發光吊燈、坐椅及電視等客廳物品延伸家與「線代生活」無限想像;游文富與數十位學生共同在東門城以3天現地製作竹編裝置藝術,呼應古蹟東門城古今角色,夜晚由內微微透出燈光,配合熙來攘往車水馬龍顯得靜謐與詩意,巧妙結合迎曦樓的古典美境。
 
黃蘭雅運用熱塑性樹脂創作出之「水花漂」於河水上,彷彿一朵朵繽紛美麗花朵綻放,讓清澈水面多了優雅妝扮;公道五路昌總部大樓玻璃帷幕,陳怡潔將電影中超人、蜘蛛人、蝙蝠俠、貓女等超級英雄聚集,在現代感十足商業大樓高展「超能力」,為新竹科技城市增添不一樣的藝術活力。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