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3

北市微整形 「花園城市」草花太少

#世大運 #市容 #觀光巴士 #陳景峻 #地方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為迎接台北世大運,北市府成立優化市容景觀專案小組,花費25億元為台北「微整形」,其中主要幹道草花美化就花費1億元。副市長陳景峻昨搭乘觀光巴士從台北車站行旅廣場到圓山美術館,指出沿路種植草花太少,不符合他對花園城市的想像,民眾也褒貶不一。

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北門廣場應加強栽種草花植栽,成為花園城市。 記者吳思萍/攝影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北門廣場應加強栽種草花植栽,成為花園城市。 記者吳思萍/攝影

優化市容景觀專案小組市府20個局處組成,共有35項分項計畫,包括騎樓整平、後巷美化、草花植栽、夜景營造、廣告物整頓等。

陳景峻昨搭乘觀光巴士,看北市微整形後的改變,評了80分,但他指出,北門廣場兩側應加強草花植栽,總統府到中山南路的樹木整形工作,部分道路兩側的路沿石破損與人行道凹凸不平問題,都應全面檢視。

工務局副局長張郁慧說,過去草花種植面積約18萬到20萬平方公尺,一年約需8千萬元,今年多增加2千萬經費,考量草花生命周期短,會搭配灌木和草皮,再加強美化。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長陳俊成說,中山北路草花栽植需預留生長空間,近日剛換植新一期草花,植株較小,再等一段時間就會慢慢盛開。

張郁慧透露,之後會針對西門、永康商圈的路面更新、綠美化、夜間燈光改造。

民眾黃小姐說,看到圓環矗立大型的熊讚綠雕,市容變得更有朝氣;陳先生則「很無感」,認為改變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