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好房網/爺奶帶孫沒補助 被迫骨肉分離

#政策 #準公共托育 #托嬰 #補助

中國時報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托育補助新制8月上路,送準公共化保母或托嬰中心照顧,家長每月可獲6000元補助,但「親屬保母」卻被排除在外。不少領有保母證照的爺奶抱怨,帶別人孩子,對方反可領6000元,帶自己親孫卻沒補助,現在只能與別的爺奶交換帶孫,被迫「骨肉分離」,這種制度設計實在很詭異。

李姓保母表示,她目前帶親孫跟朋友的孫子,在新制下,朋友可獲6000元補助,她的女兒卻一毛都拿不到,實在很生氣,難道要逼大家放著親孫不帶,通通去帶別人家的小孩?

不少領有保母證照的爺奶抱怨,帶別人的孩子對方可領6000元,帶自己親孫卻沒有補助。(本報資料照片)不少領有保母證照的爺奶抱怨,帶別人的孩子對方可領6000元,帶自己親孫卻沒有補助。(本報資料照片)

陳姓奶奶直言,女兒將臨盆,她特地去考保母證照,就是想要自己顧孫,替女兒分擔育兒壓力,結果現在竟發現她幫忙帶孫子,反而會讓女兒少拿6000元,政策讓人匪夷所思。

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接獲民眾陳情,中央新制上路後,北市領有保母證照的爺奶,帶別家小孩可獲中央6000元、地方4000元補助,但若自帶親孫,就拿不到任何中央補助,僅有北市支應的5500元,補助額度差一大截。

有民眾向她抱怨,自己明明就是專業保母,「自己的孫子卻不能自己帶」,現在只能和別人「交換帶」,才能拿到中央6000元補助,簡直莫名其妙,痛批這制度違反人性,逼迫大家骨肉分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