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

央行升息半碼 中信金總座:房貸利率會微調

#升息 #央行 #政策 #理財 #房貸 #利率
經濟日報記者齊瑞甄/台北報導
 
跟進美國升息,台灣央行昨(15)日宣布升息半碼,針對房貸利率調整,整體房市情況觀察,中信金(2891)總經理陳佳文今(16)日表示,央行升息,當然房貸會稍微做調整,但是相較於美國台灣的升息算是溫和,雖然往上調,但是應該也不會調太多。
 
陳佳文說,中信銀房貸今年還是有雙位數的成長,「當然今年下半年開始,其實房地產市場有比較slow down一些,這個當然會影響房貸的增長量,不過整體來講,我覺得台灣的市場還是穩健」,我們(指中信銀)房貸目前的資產品質非常好,業務的展望應該還是會持續成長。
 
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圖/聯合報
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本報系資料照
 
此外,銀行的利差部分,陳佳文指出,受惠於升息,中信銀是外幣存款活存部位非常大,因此利差是持續在擴大,所以銀行今年(2022年)的業務成長相當不錯,有20%以上的成長,「我覺得這個趨勢明年應該會持續下去才對,成長多少不能預測,但應該會比今年好。」
 
陳佳文強調,銀行淨利息收入表現明年會比今年好,今年中信銀已經創歷史新高,明年還有機會再創高,他認為,大家努力一點有機會,中信銀淨利息收入主要是來自於外幣的利息收入。
 
陳佳文表示,因為美金已經升息17碼了,「這算是有史以來很少短時間升息這麼快,因為我們外幣活存部位大,所以受惠相對比較大一點,那因為升息是逐步升息上來,所以利率反映也是逐步反映,所以這個利差高點我覺得還沒有到,應該明年會持續利差再擴大一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