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8

道路「統一挖補」bye 路面平整恐受影響

#交通 #道路安全 #嫌惡設施 #統一挖補 #建設局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中市獨創且實施16年的「道路統一挖補」,名存實亡?市府最近新修正自治條例,從原本介入整合發包,改只作協調,回歸與其他縣市一樣,遭批統一挖補精神蕩然無存,未來恐影響道路平整與發包速度。

中市獨創的「統一挖補」恐亡,未來將影響道路平整。(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說,一旦統一挖補辦法走入歷史,各管線工程自行作業,將出現道路不停挖補、品質變差;百姓要申請民生用電、水,時程易延宕引發民怨,他質疑好的政策建立過程不易,不可為一時偏見廢除。

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坦承:「各縣市曾派人參訪,但未跟進照做,代表此制存在部分問題!」但否認取消統一挖補,只是修正作法。

吳世瑋說,建設局代辦102年度的統一挖補工程,連4次公開招標,都因投標廠商未達3家流標,為免延誤民眾接管時程,才決定修改自治條例,比照其他縣市將工程回歸管線單位發包,遇2管以上申請挖路,市府再出面協調。

道路管線統一挖補是台中市首創,當初為避免自來水、電力、瓦斯、電信等工程各自為政挖路埋管,重複挖掘,市府訂自治法規,統一施工時間並一起發包,當時還獲內政部頒獎表揚,並要各縣市觀摩、比照辦理,風光一時。

但據爆料,管線統一挖補作業糾紛不斷,還涉入司法案件,今年初才重修自治條例。楊正中說,參與公聽會民眾發現,重修的自治條例大玩文字遊戲,各管線單位又回到自行發包,當初統一挖補精神幾已蕩然無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