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6

台23豐南村段建隧道 民憂破壞水圳

#地方 #水圳 #邊坡 #段建隧道 #落石

記者邱立雅/富里報導

花蓮縣富里鄉台23線豐南村路段,因雨後道路落石多,公路局預備建造明隧道保障民眾生命安全,不過基座架設恐破壞當地百年老水圳,引發民眾疑慮,明上午相關單位將在花蓮文化局舉辦協調會,與民溝通。

台23線豐南村路段道路彎曲,沿途還有美麗的梯田,素有「小天祥」美稱,當地還有先民人工開鑿的水圳石門圳,是重要的農田灌溉來源;沿著地形蜿蜒而下,當地的吉哈拉愛部落,去年5月由縣府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登錄為文化景觀。

雖然沿路景觀美麗,不過在6K及7K兩個路段,雨後常有落石,公路總局第4工程處計畫邊坡掛網及建造4座明隧道改善,工程範圍包括文化景觀,尤其明隧道基座恐損害百年水圳,引當地居民疑慮。

公路局第4工程處副段長詹晨耀表示,目前部分路段已完成細部規劃,邊坡將以掛網為主,少部分使用噴漿,文化資產會加強維護,讓百年水圳得以繼續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