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5

武陵桃山瀑布 充滿芬多精與負離子的饗宴

#地方 #桃山 #武陵 #瀑布 #東勢

 

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所轄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桃山瀑布,長約八十公尺有如飛絹傾洩而下,在豐水季節時,水聲震天同時激起千層水霧,靠近瀑布下方即可感受到富含負離子的水氣迎面襲來,令人心曠神怡,是民眾新春假期散心的好去處。
 
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長約八十公尺的飛瀑傾洩而下,激起的水氣中飽含負離子。(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海拔標高二千二百公尺,位於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桃山步道的終點處;桃山步道全程約四點三公里,皆為水泥路面,呈Z字型爬升,前段林相主要為台灣二葉松、台灣赤楊與栓皮櫟等針闊葉樹混生林,隨著海拔漸高,林相漸轉為混雜針葉林造林及天然植被。
 
桃山步道終點附近的涼亭遠望,即可見一道約八十公尺長的飛瀑傾洩而下,靠近瀑布下方就可感受到富含負離子的水氣迎面襲來。負離子又稱「空氣維他命」,藉由瀑布、溪水、噴泉的四濺水花,植物光合作用製造的新鮮氧氣,以及太陽的紫外線等,均能產生「負離子」。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武陵「桃山瀑布」負離子含量約三萬至四萬ions/cc;負離子對人體有活化細胞、增強免疫力、調整自律神經及消除失眠、頭痛、焦慮等好處。由於負離子存在的時間很短,水花激濺愈大地區含量愈高,負離子含量以清晨太陽未露面的時刻最高。
 
處長李炎壽表示,歡迎民眾新春假期到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進行一趟森林芬多精與負離子的饗宴,籲請進入山林的民眾,應以「輕裝、簡食、寧靜、徐行」的方式親近山林,並記得將垃圾帶下山,為了自身的安全,也請勿走捷徑,以免發生危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