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陸本土確診病例破百 旅遊業重創

#中國大陸 #新冠肺炎 #地方 #寰宇 #Delta病毒 #旅遊業
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大陸此輪爆發的Delta新冠疫情仍在升溫,8日共新增94例本土確診病例,加上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本土個案破百創近期高峰,多省加強封堵,本來蓄勢待發迎接暑期旺季的旅遊業者遭受重創,小型業者恐掀關門潮。
 
大陸國家衛健委9日公布,8日共新增確診125例,其中94例為本土,河南41例、江蘇38例為大宗。另外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9例,其中8例為本土,河南與湖北各有4例。此次疫情爆發點南京在8日則是首度無新增本土確診。
 
大陸此輪爆發的Delta新冠疫情仍在升溫,本來蓄勢待發迎接暑期旺季的旅遊業者遭受重創,小型業者恐掀關門潮。圖/中時資料照
同樣是赴大陸江南訪勝,五福旅遊「福氣中國」安排的蘇州古鎮遊船,更在乎吃住與交通的品質。圖/五楅旅遊
 
8日本土確診數是這波疫情爆發以來單日首度超過百例,反映疫情無降溫跡象,也讓各省持續加大管控措施。北京8日宣布,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人員暫不允許進京;河南開封市尉氏縣莊頭鎮轄內7個地區,8日起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江蘇揚州自9日起進行第五輪大規模核酸檢測。
 
此外,大陸文旅部5日宣布,暫停中高風險省份的跨省旅遊經營活動,隨後各地方政府相繼頒布更嚴苛的管控措施,例如河南與上海均暫停跨省旅遊與機加酒業務,重挫往年可能占旅遊業者年度收入2成的暑期旺季,失血慘重。
 
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業者指出,無論旅行社還是酒店,近日都面臨訂單銳減的窘況。廈門一旅行社業者表示,原本7月接待1萬人次,但目前8月暑假的訂單都取消。武夷山景區一位酒店總監表示,本來預計8月住房率能恢復到2019年同期水平,如今訂單萎縮至3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