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9

進北捷不「嗶」 改聽鋼琴聲

#交通 #北捷 #閘門 #鋼琴音 #地景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明天開始,進出北捷各車站的閘門,嗶嗶聲變成清脆的鋼琴聲!台北捷運公司表示,今天開始市府站已先行測試鋼琴音,乘客可搶鮮聽到。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使用不同票種刷卡,發出的鋼琴聲也不同,例如使用普通卡刷卡,閘門警示聲響是「噹」一聲;使用學生 (軍警)卡、敬老卡、優待卡、愛心卡刷卡則是「噹噹」2聲的鋼琴聲。
 
聽到滑音 餘額不足
 
如果刷卡進入閘門時,聽到的鋼琴聲變成「噹啷~」的滑音,就是要提醒乘客票卡餘額不足100元,需要加值了。
 
台北捷運公司與市政府文化局推動「捷運聲音地景計畫」,預計分四個階段推動,第一步就是從捷運站自動驗票閘門聲響美化做起,以鋼琴音色取代現行閘門聲。
 
捷運公司說,未來將針對捷運車廂內廣播提示旋律音 (轉乘/終點站)、捷運列車進站音樂及捷運站體播放環境音等部分,陸續評估並分階段與北市文化局共同完成規劃建置。在不影響乘客搭車和安全下,逐步創作適合車站站體或融合周邊在地文化的聲音,打造北捷獨特的聲音地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