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坡頭冷清清 縣府將建設多元漁港

#坡頭漁港 #漁港 #前瞻基礎建設 #地方

記者邱立雅/竹縣報導

新竹縣唯一的漁港「坡頭漁港」,由於發展停滯20年,縣府23日前往會勘,並報請前瞻計畫「水環境建設」,希望在漁港整體規畫跟範圍開發計畫案通過後,編定漁港地目,就能啟動整體環境建設,讓傳統型的坡頭漁港變身多元漁港建設。

坡頭漁港多年來建設停滯,縣府23日會勘漁港,希望多元建設,吸引觀光人潮

坡頭村長朱錦常指出,坡頭漁港是新竹縣唯一的漁港,比照同樣是二級港的新竹「海山漁港」1年約有700萬維護費用,坡頭漁港1年只分配到70萬經費,連清淤都不夠,這筆錢「就像丟在水裡一樣沒感覺!」「我們有觀光客,但沒有魚市場。」

朱錦常表示,由於沒有魚市場或是交易中心,漁民豐收時要自己把魚貨載去基隆港販售,平日則就近賣給鄰居或是自家吃,觀光客來到漁港,卻不知道可以去哪裡買魚。朱錦常表示漁港停滯發展20年,多年來政治人物來去都沒有真正落實開發,在地民眾最低的期望就是海堤碼頭能增長、維護費用要增加,至少能做好清淤工作,民眾也很期待能夠往觀光漁港發展,因為坡頭漁港距離桃園新屋知名的綠色隧道僅一橋之隔,希望能拉動跨縣觀光能量。

縣府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縣府在2014年時已獲國有財產署同意,撥用港區範圍土地,未來將會有遊客中心、漁市場、漁業教育展示館等,以朝向兼具觀光遊憩及休閒娛樂的觀光漁港方向努力。

縣府23日大陣仗到坡頭漁港會勘,縣長邱鏡淳表示,台灣的大型漁船逐漸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小型漁船,縣府已將「新豐坡頭漁港整體開發計畫」納入前瞻計畫「水環境建設」中爭取補助,希望坡頭漁港能成為多元漁港的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