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0

行人最大? 闖紅燈被撞恐肇責更大

#行人 #交通 #闖紅燈 #優先權 #后里

中國時報記者 陳淑娥/台中報導

行人最大「帝王條款」不是絕對。在台中后里中科園區上班的陳姓男子,本月28日因趕上班未遵守交通號誌,在紅燈下穿越斑馬線,不慎遭綠燈直行的洪姓男子開車撞上,陳男受傷送醫。

警方表示,人行道雖有優先權,但陳男因闖紅燈造成事故,恐肇責更大;洪男雖未禮讓,但肇責較小,肇責歸屬會依「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網友將車禍影片po上爆料公社,希望評斷誰的責任大。

陳姓男子未遵守交通號誌穿越斑馬線,遭自小客車迎面撞傷。(翻攝爆料公社)陳姓男子未遵守交通號誌穿越斑馬線,遭自小客車迎面撞傷。(翻攝爆料公社)

畫面顯示該名男子未遵守交通號誌,直接穿越路口斑馬線,走過分隔島後,見機車疾駛而過,趕緊往回走了幾步,隨後又繼續往前走,剛好有部小客車向左切換車道,不慎撞上該男子。

后里交通小隊長陳吉源表示,43歲陳男在中科園區上班,28日下午4時許,外出後步行趕回公司,他闖紅燈穿越后科南路口斑馬線,此時,綠燈直行三豐路三段中線道的第一輛車,驚見行人後而減速,後方由50歲洪男駕駛的小客車見前車煞車,緊急變換車道往左切欲超車,不慎撞上陳,致身體多處擦傷及右手脫臼。

陳吉源指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陳男違反第78條未遵守交通號誌,穿越斑馬線;洪男則違反第44條,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

針對網友紛紛留言說「行人帝王條款、斑馬線是天條、白車輸了」等,陳吉源強調,行人穿越道雖有優先路權,但陳闖紅燈釀成交通事故,初步研判他的肇責比較大;洪雖未禮讓行人,但肇責較小,但最後的肇責歸屬須由車鑑會鑑定判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