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

新北擬拆中正陸橋 三重居民反對

#都會區 #熱島 #效應 #政策 #居家 #城鄉局 #三重
聯合報記者李定宇/新北報導
 
為降低都會區熱島效應,增加綠帶面積及增進景觀,新北市城鄉局正於三重區公所周邊辦理「三重公共服務園區藉周邊景觀整備計畫」,不過此計畫城鄉局研議拆除中正陸橋提升當地景觀,引起當地民眾群起反對,憂心恐將造成當地大塞車。城鄉局則表示,目前尚未決定是否拆除,將再持續研議後續方案。
 
新北市城鄉局日前向內政部申請「111年度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補助,辦理三重公共服務園區藉周邊景觀整備計畫,期望增加綠帶面積降低熱島效應,向內政部申請補助款6千萬元,新北自籌3600萬元,全數完工預計於113年底。
 
新北城鄉局研議拆除中正陸橋提升當地景觀,引起當地民眾群起反對,憂造成當地大塞車。記者李定宇/攝影
新北城鄉局研議拆除中正陸橋提升當地景觀,引起當地民眾群起反對,憂造成當地大塞車。記者李定宇/攝影
 
不過城鄉局也正評估拆除一旁跨越中正南、北路的汽車專用中正陸橋,希望藉拆除陸橋提升都市景觀,且陸橋下的圓環每年約發生70件車禍,交通局評估將橋下圓環改成十字路口。市府粗估陸橋拆除工程經費約需上億元,不過由於該陸橋尖峰時刻每小時達900輛次,當地民眾擔心拆除陸橋將導致交通更混亂,紛紛表達抗議。
 
三重大同里長林汝聰說,陸橋可紓解中正南、北路車潮,說拆就拆會影響當地交通,認為拆橋是浪費百姓的錢。中山里長郭晉認為,現在狀況很好,橋若拆掉一定塞得更厲害,認為不要拆比較好。中正里長藍文龍直言不能拆,表示中正陸橋是市民大道車潮通往三重交流道路段,若拆掉平面會塞死。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辦發言人李坤城表示,拆車行高架橋不是拆人行天橋,地方上必須要先做溝通,但此案在地民意代表跟里長都不知情,代表市府溝通不足,蓋高架橋是為紓解交通,沒有配套前貿然就打掉將造成當地交通打結,對於在地居民非常不便,沒有地方共識前反對貿然拆除。
 
新北市城鄉局對此則表示,目前尚未決定是否拆除,會再妥善研議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