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食安稽查 蔥肉包標示腸胃微笑 挨罰4萬元

#食藥署 #政策 #中式炊蒸食品 #地方衛生局 #食安法 #吉發饅頭
中國時報記者王家瑜/綜合報導
 
食藥署聯合地方衛生局稽查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共查核155家、抽驗311件成品,其中13家檢驗不合格,遭地方衛生局開罰,包括「品樂坊食品」遭查獲逾期原料紅麴粉1.3公斤,違反《食安法》遭裁處24萬元;「孔子饅頭有限公司」販售的三星蔥鮮肉包,包裝標示「腸胃微笑」涉標示不實,被罰4萬元。
 
不合格業者違規情形以檢出甜味劑或防腐劑最多,包括彰化縣「福有全食品廠」的鮮肉包、「南山食品廠」的小銀絲卷、雲林縣「正莊食品店」的百香果麻糬、新竹市「正莊饅頭店」的白糖饅頭、黑糖饅頭、南投縣「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的原味麻糬、台中市「吉發饅頭店」的黑糖饅頭、台南市「達成饅頭店」的肉包、菜包。
食藥署聯合地方衛生局稽查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食藥署提供/王家瑜台北傳真)
食藥署聯合地方衛生局稽查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食藥署提供/王家瑜台北傳真)
新北市「品樂坊食品」被查獲逾期原料紅麴粉2包,共1.385公斤,有效日期為2023年12月7日,已依法沒入銷毀,裁處24萬元。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該業者2022年也曾被查獲逾期原料,因此本次裁罰金額較高。
 
北市「孔子饅頭有限公司」的「三星蔥鮮肉包」包裝標示「腸胃微笑」,涉及維持或改變人體器官,標示不實遭裁處4萬元。基隆市「旺記上海小籠湯包行」的「港式小籠湯包」,大腸桿菌複抽驗不符規定,裁處3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