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7

美國年輕人購屋難

#租售 #美國房價 #首購族

記者蕭麗君/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房市緩步復甦,但由於房價漲得過快,加上釋出的房屋有限,導致許多美國首購族被迫打消今年買房的夢想。

這些年輕首購族,本來就已背負沉重學貸,加上儲蓄銳減讓他們申請房貸的能力受限。除非他們的收入開始大幅增加,否則這些年輕人將被迫延後他們的購屋夢想,這也勢必對美國房市復甦與經濟成長帶來不利影響。

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師麥白德(Greg McBride)表示,「在民眾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前,必須先看到收入明顯攀升」。他說如果該跡象具有任何含意,這恐將意味今春美國購屋人數不會大幅增長。

釋出有限 房價扶搖直上

雅諾與她的先生從去年底就積極在丹佛看屋,不過他們很快就發現位於預算範圍的房屋數目相當有限,而且很快就被訂走,讓她不禁直呼「太過瘋狂」。現在他們已經決定繼續租屋,並希望有朝一日當他們手頭上擁有更多資金時,能找到更好的選擇。

雅諾失望的說「這令人相當氣餒」,「真希望明年我們有能力買房,但似乎繼續租屋的機會較大」。美國房價漲幅之大,已遠超出美國薪資的平均成長幅度,也讓有意買房者無法擁有多餘資金支付頭期款。在丹佛,由於釋出的房屋有限,導致房價扶搖直上,並讓賣方擁有更多議價優勢。

根據線上不動產仲介機構Redfin表示,2月出售的房屋中,有4成的成交價超出賣方要價。該比重超出1年前的21%。此外在市場銷售的房屋中,有半數房屋不到8天就與買方簽約。Redfin指出,一般來說,購屋者在1、2兩個月,甚至在3月分感受的買房競爭並不如春季。

不過今年情況卻與往年大不相同,每個月都有多個買主針對同一房屋提出報價。房市供不應求正擴散至全美各地。根據1項指標顯示,今年3月成屋平均售出時間不到5個月。若在供給平衡的情況下,成屋售出通常需要6個月。而且對低價屋的需求激增,也意味房價攀升速度加快。

正常來說,房屋釋出較少的地區,就業成長也較為強勁,導致營建速度相形失色。房屋庫存較大的地區,則房屋的供給情況與就業成長速度一致。

俄亥俄州Columbus的航空公司主管霍特曼比丹佛的雅諾幸運多了!因為俄亥俄州有更多選擇。他與妻子從去年底就開始積極尋找第1間房子,在今年2月底,他們已決定斥資15萬4900美元買下一棟擁有3間臥室的房子。

在這之前,他們已經參觀過15到20棟的房屋。溺水屋慘賠 屋主不脫手專家指出目前美國房市的房屋釋出數量不多,有1項重要原因是許多屋主背負的房貸金額仍然高出房屋價值,這也是外界所稱的「溺水屋」(underwater mortgage)。

儘管隨著房價上漲,已有數百萬棟房屋脫離「溺水屋」行列,不過預估還有540萬棟房屋,約占所有房屋的10.8%,其房貸金額依然高出房價本身,導致屋主不願脫手賣出。其中在內華達州這類房屋最多,將近4分之1房屋依然位在「溺水屋」行列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