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4

金管會金融整併 曾銘宗提出三大條件

#政策 #金管會 #金融整併 #曾銘宗

記者洪正吉/台北報導

 

新一波金融整併可望啟動!新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表示,台灣的銀行家數達38家,規模過於零散,有必要整併。未來將在市場機制、遵守相關法律規定、符合全民大眾利益三大條件下,推動整併。

 

金管會認為台灣的銀行家數過多,因此希望在符合市場機制、法律規定、大眾利益的前提下進行整併。(記者陳志源/攝影

 

 

金管會昨日進行新、舊主委交接,曾銘宗首度對金融政策提出具體看法。曾銘宗說,台灣地區銀行高達38家,銀行規模和其他國家相較,比較零散,論規模似乎有必要整併,未來將協助國內金融業擴大在亞洲市場的發展。曾銘宗強調,銀行整併必須基於三個原則才能進行,分別是依照市場機制、遵守相關法律規定、符合全民大眾利益。

 

另外,金管會要求5家體弱壽險公司,7月底前提增資計畫,金管會昨日表示,目前仍有宏泰人壽尚未提出,保險局已去函要求說明,若提不出合理原因,將予以處分,處罰方式視情節而定。至於已提計畫的4家,都未達要求,將溝通改善。國寶人壽、幸福人壽、朝陽人壽、遠雄人壽及宏泰人壽等5家保險公司,因資本適足率(RBC)未達200%以上規定,金管會日前要求7月底前必須提出增資計畫,若未依期限提出,將作「適當處理」。金管會指出,期限內已有4家提出計畫,但保險局審議後,認為有些地方還可以再努力,所以還要再溝通,希望業者再積極一點。

 

另外,宏泰先前有詢問採土地增資的可行性,但因為大股東有意見,7月底並未正式送件。由於宏泰傾向以素地增資,金管會說,素地不一定不行,例如土地可以附帶開發建照,即使法令規定10年內不能出售,也可以出租方式替代。金管會強調,不動產增資要看個案的資料作判斷,但一定要符合即時利用並有收益的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