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得庶民者得天下 胡幼偉:韓國瑜將成為第一位庶民總統

#政策 #胡幼偉 #文化大學新聞系 #庶民總統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在臉書貼文表示,當藍綠、統獨之爭被庶民與權貴之爭所取代,2020這一局就變成了「得庶民者得天下」。原因無他,庶民的票多!

胡幼偉認為,其實,從政治鬥爭的角度來看,昨天那場的最主要意義,是確立了「黑韓造成地氣族大反彈」的效應。那麼,為什麼地氣族那麼挺韓呢?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本報資料照片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本報資料照片

他表示,他一直不用「韓粉」而用「地氣族」這個自創名詞,是要指出,韓的競爭策略,不是訴諸個人魅力或個人崇拜,韓真正厲害之處,是在意識形態上,創造了一個「庶民/權貴」二分的想像世界。然後,他站穩了庶民幫或地氣族首領的位子。

胡幼偉說,韓最核心的訴求是:權貴(包括民進黨和國民黨)不處理庶民之苦,而他願意為庶民粉身碎骨打拼!

他說,於是,「黑韓」,在意義上就變成有了兩種問題:1. 仍然漠視庶民之苦;(有時間精力,先拿來打韓)2. 不但漠視庶民之苦,甚至還打壓為庶民奮鬥的英雄。

他認為,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基層民眾要堅持挺韓的原因:因為,如果老韓被打趴了,誰來幫地氣族或庶民幫翻身?所以,那麼多地氣族站出來,你與其說是在挺韓,不如說是在自救!

他說,現在很有意思的是:面對老韓這一套競爭策略,對手卻不能直接反駁。誰敢說:「世上哪有那麼多苦人?我看大家都過得滿好的嘛!」哪個政治人物敢這麼講?尤其老郭更不能講這種話。不能講,就是承認了老韓論述的正當性!

他分析,那麼,沒辦法在核心論述上攻擊老韓,只好黑他囉!問題馬上來了:那別人怎麼沒有被黑呢?地氣族會想,一定是庶民英雄才會被權貴壞人黑嘛!其他參選人為什麼沒被黑?當然是因為他們都是權貴族的,所以不會被黑啊!只有地氣族看起來弱勢好欺負,所以才對庶民幫幫主老韓下手嘛!

胡幼偉說,所以,你要是說老韓講的不對,那你就是故意漠視民間疾苦;你要攻擊老韓有問題,你就是看地氣族或庶民幫好欺負,那我們地氣族或庶民幫能坐以待斃嗎?能不出來挺我們老大嗎?能不出來自救嗎?

他說,現在,你就了解:

1. 為什麼老郭搞半天,搞不贏老韓?因為,很抱歉,老郭的社會形象,無論如何,沒辦法歸類到庶民這一邊啊!

2. 為什麼那麼多名嘴在暗示老韓其實很有錢或搞了很多錢?那正是因為,他們想要連根拔掉老韓地氣族幫主的位子啊!他們想要說:老韓也是權貴、不是庶民。

他表示,所以,結論是:老韓只要能穩住地氣族幫主的位子,只要想把老韓打成權貴的計謀不能得逞,韓國瑜將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庶民總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