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

西半部紫爆 電廠降載

#多空 #環保 #林口 #空汙 #耶誕節 #中火

記者陳秋雲、陳靖宜、蔡容喬/連線報導

台灣西半部前晚幾乎都是「紫爆的夜」,台中、台北環保局分別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林口電廠降載,高雄也要求大工廠降載減排;不過台中市區昨(24)日仍成霧都,環團提醒民眾不要參加戶外耶誕活動,「耶誕老公公可能也會迷路」。

台灣西部地區昨天受霾害影響導致空氣品質不佳,台北市呈現一片霧茫茫的景象。 記者余承翰/攝影台灣西部地區昨天受霾害影響導致空氣品質不佳,台北市呈現一片霧茫茫的景象。 記者余承翰/攝影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前晚台灣西半部紫爆嚴重,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市府啟動應變措施,通知台電在系統供電安全無虞下,昨凌晨離峰時段啟動環保降載,台中火力發電廠共降載2,100萬瓦(MW)。

不少台中市民昨一早起床發現市區幾成霧都,直到近中午仍灰濛濛一片,拍照上傳臉書,張張霧濛濛如同黑白照,臉書被各地空汙嚴重的照片洗版,抱怨聲四起。不少人打電話到市府1999專線罵中火,要求市府不能坐視。

環保團體在粉絲頁呼籲市民不要參加戶外耶誕活動,否則會吸到有毒空氣,並譏諷說這種空氣品質連耶誕老公公都會迷路。

空汙嚴重,昨天戶外活動人數驟減,湧往百貨公司、電影院躲空汙,放棄戶外跑步改到健身房運動 健身業者說,12月會員人數增加一成多。洗車場生意也出奇的好。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昨天全台各空品區空氣品質指標監測顯示,空品已達對所有族群皆不健康的「紅色等級」,且中午過後逐漸升高,預估將持續到今天白天。北市環保局也要求台電協和及林口電廠配合降載,改善空品惡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