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0

公舍屋頂設太陽能發電 打造綠能區域

#地方 #太陽能發電 #綠能校園 #太陽能板 #節能減碳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去年建置24所綠能校園,在閒置頂樓設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今年打算擴及市場,預計9月底前完成30處綠能市場及校園,讓婆婆媽媽與學童習慣身邊有座太陽能板,從生活中學習節能減碳。

林口高中頂樓設太陽能光電系統,為北台灣規模最大的綠能校園之一。(記者謝文瑄/攝影)

「能源教育從學校做起。」市長朱立倫以有機蔬菜為例,他指出,婆婆媽媽們早期買菜發現菜價高或菜葉被蟲咬,就絕對不買,直至近年校園推廣耕種與食用有機蔬菜,婆婆媽媽才漸漸了解、接受,遂盼在全市學校廣設太陽能系統,改變國人既有觀念。

朱立倫8日赴林口高中,與大同公司一同簽訂「市管公有房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案」合約,今年不僅要搞定30處公有房舍屋頂,還打算向廠辦大樓、社區等私人空間宣導。

朱立倫表示,能源教育非常重要,綠能校園計畫不但有效利用太陽能,也可幫助學校落實節能,讓學生對能源教育更有感。

經發局表示,北台灣的日照條件雖比不上中南部,「但一樣有太陽」,新北市去年起推動太陽能光電,預估年發電量達322萬度,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727公噸,相當於提供916戶家庭年用電量及4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碳吸附量。

野柳國小去年成為最北端的綠能校園,林口國中及林口特教學校是北台灣規模最大的綠能校園。經發局指出,綠能校園透過智慧電表及節能管理平台的加持,使發電與節能並進,預計可減少學校10%的電費支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