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桃園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美景吸睛 春節前園區擴大開放

#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綜合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第1期18公頃兩年前開園,每年逾20萬人入園,市府進行第2期的10公頃的山林與濱溪軸新近已完工,園區荷池、小湖山上倒影漂亮,遊客可親水,市府水務局表示,該親水園區1、2期28公頃將在市長張善政2月初會勘後,預計農曆春節前擴大開放,讓遊客親水和生態旅遊。
 
市府水務局表示,大溪區大漢溪畔的山豬湖,早年是非法占用的私人主題樂園,之後乏人管理閒置、人工水池髒亂市政府兩年前規畫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分第1、2期工程建設施工,第1期面積18公頃建做環場步道、連外道路、清除園區廢棄物,營造親水生態環境,加上串連中庄調整池和瑞興濕地,每年遊客入園超過20萬人次,成為不少遊客喜愛秘境。
大溪區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2期完工,溪水湖光山色景點美,預計農曆春節前擴大開放親水旅遊。圖/市府水務局提供
大溪區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2期完工,溪水湖光山色景點美,預計農曆春節前擴大開放親水旅遊。圖/市府水務局提供
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第2期工程,市政府斥資7500萬元,以山河為主軸,規畫山林、濱溪2大軸帶,山林帶與崖線結合,採用循環經濟理念,維持自然景觀和減碳;濱溪帶引入鄰近永福溪溪水,打造長達600公尺生態河道,還原河道、渡口記憶,復育原生鰟鮍、田蚌基地,未來與環保局監控水質,結合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導覽,推動桃園觀光旅遊美景。
 
市議員李柏坊表示,大漢溪旁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1期完工開放後,與中庄觀光景點,長期假日停車位不足及塞車,成為阻礙地觀光發展的嚴重問題,他建議,市府應找到配套措施,利用在中庄調整池及中庄吊橋底下空地,闢建停車場,提升遊客造訪意願。
 
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採用低衝擊設計,其中1期開放後,現在非假日都吸引好幾千人造訪,每月辦理1、2次生態導覽都爆滿,2期完工後的永福溪可引水入園區、靠近中庄吊橋做水道,開闢親水設施,荷花池及小湖漂亮,小池原生魚類及老渡口石墩、船石,歷史文化軌跡是很好的生態教育場所,1、2期共28公頃園區預定農曆春節前擴大開放,提供遊客遊玩覽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