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0

不還款就管收 欠稅大戶兩樣情

#欠稅 #孫道存 #管收

蕭博文、沈揮勝、陳界良、曹明正、馬瑞君/綜合報導

行政執行署追討欠稅大戶不手軟,多次祭出管收手段,迫使哭窮的義務人火速還款。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曾兩度差點被管收,先後靠女兒孫芸芸擔保、2小時籌出1.2億元逃過一劫。另眼科名醫丁民峰、「呷尚寶」負責人王啟平則在管收後乖乖吐錢,但已故股市大亨黃任中不怕關,管收3個月還是沒還欠稅14億元。

孫道存去年8月遭裁定管收,他怕被送進管收所,向法官表示願意一次付清,圖為他走出庭後被執行官帶往留置室畫面(民眾提供)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執行官指出,前廣三集團曾正仁在逃亡前欠稅近3億元,每次到分署協商時都喊窮,但離開後就出入高級餐廳、酒店夜夜笙歌,礙於當時無禁奢條款,他們完全「沒皮條」,跟監行動只好喊卡;但也抱怨現在雖有禁奢條款,若沒法官支持,也難有作為。桃園一名黃姓老翁積欠贈與稅及罰鍰不繳,管收2天後即哭求探監的兒子快還錢,子孫總動員籌到1100萬元為老翁「贖身」,並約定分期還款計畫,結束老翁為期1周的「管收所驚魂記」。

欠稅大戶有人聞管收色變,但仍有人不怕關,除黃任中外,前泰瑞電子負責人洪敏泰積欠營利事業所得稅1億元,被管收3個月,同樣不還錢。太極雙星團隊金主程宏道積欠2.1億營利事業所得稅,也是在看守所撐過3個月,離開前還是堅稱無錢可還。

前水里鄉長賴錦坤20多年前因承包工程涉逃漏稅,遭稅捐單位追查罰款,隨後房屋土地被拍賣、借住岳父家棲身,至今仍無法清償;賴為此長期隱居,2008年兒子結婚時,因席開500桌被列入禁奢大戶,鄰居為他抱不平。據悉,當年稅捐單位竟去查辦桌的11家外燴業者的稅,並分罰3~10萬元,讓賴家人覺得很對不起這些受牽連的外燴業者,直批「政府有必要逼到這種程度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