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

捷運六張犁利多匯集 房市買氣燒

#捷運六張犁 #理財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湖線捷運六張犁站位於和平東路三段,地理位置介於信義區、大安區交界,隸屬於大安區,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系統顯示,六張犁站周邊公寓平均價格約在60萬左右,捷運及開車約十分鐘就能到達信義計畫區、師大商圈及公館三大商圈,交通便利機能完整,吸引許多中產階級自住客於此購屋。
 
捷運文湖線在和平東路三段即有兩個站點,六張犁站以及麟光站,信義房屋六張犁店主任李玟璇分析,這兩個站屬於大安區中價格相對親民的站點,內有安居街商圈以及基隆圓環改造,生活機能與建設兼具,促進六張犁捷運站周邊區域發展,近年更因生活機能逐漸擴大,帶動六張犁站與麟光站整體房屋買氣。
 
捷運六張犁站周邊公園綠地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捷運六張犁站周邊公園綠地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交通方面,除了兩個捷運站外,開車由基隆路北接環東大道、南接基隆路高架道,汽機車走嘉興街與信安街往東,5分鐘即達信義計畫區,往南10分鐘可達公館商圈。
 
區域內有安居街市場,兩間全聯,各式超商連鎖店一應俱全,早中晚生活所需皆可滿足。生活休閒上鄰近嘉興公園、富陽生態公園,提供假日休閒健行的登山步道。
 
近五年來六張犁周邊房價都呈現上漲趨勢,李玟璇表示,從2016年二、三樓公寓售價每坪49萬~53萬元、華廈52萬~58萬元,至2021年二、三樓公寓售價58萬~63萬元、華廈售價68萬~72萬元。
 
雖當地房價已上揚,但因商圈發展得早,六張犁和麟光捷運站有許多老公寓可以提供首購族、年輕人參考,李玟璇表示,這裡的學區相對吸引小家庭置產,許多家長都希望小朋友可以唸完大安國小後銜接芳和國中或是和平高中國中部,再至台大、台科大。
 
若是往藝術發展可選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喜歡讓小朋友多元學習的家長可選擇像芳和國中這樣的實驗國中;重視升學的家長則可選擇和平高中國中部,有機會直升和平高中。
 
區域內也有許多都更計畫案,都更區位在捷運六張犁站東側及南側,如六張犁派出所公辦都更案、嘉興街公辦都更案、全家福海砂屋都更案,都在六張犁商圈範圍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