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5

「走讀台灣」到台中 在地33條深度文化導覽

#劉兆玄 #建築 #地方 #古厝 #胡志強 #中華文化總會 #教育部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由中華文化總會與教育部出版的「走讀台灣」,迄今已走讀台灣20個縣市,市長胡志強說,「走讀台灣」終於來到台中,從歷史文化各方面介紹台中,書中絕大多數他都了解,但其內容豐富的程度似乎比他這個市長更了解,他很熱情歡迎大家常常來台中,來了之後就會愛上台中,「來了也就都不想走了」。
 
 
 
 
2012年「走讀台灣」新書進行發表,書中在地文史工作者精心規劃了33條台中深度文化路線,如日據時期建築之旅、清水文化生態之旅、古厝之旅等人文風采,每段路都有其背後的歷史與故事,每寸土地也都蘊含其悠遠情感,留下先人走過的足跡與溫度。耗時一整年時間編寫,收錄台中歷史、文化、藝術、人文、產業及自然生態等特色,並規畫九二一震後新生、古墓傳奇、水圳鐵馬道等33條深度文化導覽路線,介紹台中人文特色、在地文創產業及歷史風華。
 
劉兆玄總會長表示,這本書從歷史、人文、產業、藝術等層面介紹台中,寫得非常生動,一來可做為鄉土教育書,再者也可做為旅遊指南書;台灣觀光旅遊是可以成為全世界的Champion(冠軍),一個新的亮點,這也是台灣優勢所在。他指出,大台中在合併成為大都會後,推動觀光更加有利,「走讀台灣」讀了之後令人覺得不虛此行,「就算不能留在台中,也會不斷地想要再回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