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6

新北汙水機管戶突破100萬戶 4年後再增加25萬戶

#汙水建設 #防火巷 #下水道 #侯友宜 #居家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水利局今舉辦「汙水建設,百萬接管」大小天使藝起來記者會,宣布新北市汙水接管戶數突破100萬戶,也在今天的活動中也邀請身心障礙孩童一起彩繪防火巷,水利局表示,預計4年後將增加汙水接管數戶25萬,每年將投入1千萬元,新增80至100條彩繪防火巷。
 
水利局表示,過去汙水下水道工程最大障礙就是違建,住宅防火巷常被加蓋鐵皮或廚房外推等違建占據,不僅髒亂,還衍生蟑螂、老鼠、病媒蚊等衛生問題,新北市現推動汙水下水道建設,將民眾排出的汙水源頭根除,導入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後放流,有效改善河川水體水質,如今淡水河水質已經有明顯改善。
 
新北市水利局今舉辦「污水建設,百萬接管」大小天使藝起來記者會,宣布新北市汙水接管戶數突破100萬戶。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水利局今舉辦「污水建設,百萬接管」大小天使藝起來記者會,宣布新北市汙水接管戶數突破100萬戶。記者江婉儀/攝影
 
水利局指出,推動的過程總有「躲不掉的抱怨」,市府持續不斷溝通,民眾也慢慢意識到工程的重要性,轉而願意主動積極來配合拆除違建,並期待市府趕緊進場施工,給民眾乾淨整潔的後巷,現在變成「趕不及的期待」,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網站統計,新北市連續10年直轄市汙水下水道接管戶數為「六都之冠」,並在今年12月接管戶數「突破100萬戶」。
 
建設過程中,水利局利用完工後的後巷,彩繪點妝防火巷牆面,增加市民休憩空間,並有效防止「二次違建」的發生,至今已完成400條後巷彩繪,彩繪面積達2萬9千平方公尺,長度約1萬3千公尺,作為市民休憩、通勤、通學及日常生活往來的便道。
 
汙水下水道計畫科長陳冠華表示,未來會針對新北沿海地區如瑞芳、平溪、雙溪、貢寮、三芝、金山等地區規畫汙水下水道計畫;也將在新店、樹林、新莊等地規畫分流汙水廠,緩解八里汙水廠壓力,內容仍在規畫中;另外也會持續配合中央,立法規定隨水徵收汙水處理費,相關規定經議會通過後就會公告。
 
新北市侯友宜表示,新北汙水處理率百分之89.77%,後面的接管是越來越困難,但市府會全力以赴,繼續努力,民眾現在都很願意來跟最辛苦的水利局「忍者龜」配合來改善環境衛生,讓新北市越來越好、越來越進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