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仁愛慈善會冬令救濟 350邊緣戶揪感心

#地方 #公益 #慈善會 #冬令救濟 #低收入戶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嘉義市仁愛慈善會舉辦冬令救濟超過30年,8日發放救濟金、生活物資給350個低收入戶、邊緣戶家庭,社區大學也提供義剪、按摩服務。慈善會成員每周訪視雲嘉南地區貧戶,希望提供扶助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溫暖。

嘉義市仁愛慈善會8日舉辦冬令救濟,發放物資給350個低收入戶、邊緣家庭。(記者陳俞霈/攝影)

昨天一早在嘉義噴水圓環旁搭棚、場布,嘉義市仁愛慈善會選在農曆年前假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冬令救濟,共有350個家庭受惠,領到1500元救濟金、米、洗髮乳、牙膏、玉米罐頭、麵條等生活物資,現場也提供義剪、按摩服務,讓貧苦家庭過個溫馨、溫暖的好年。

致力為雲嘉南地區貧戶提供急難救助、貧困扶助,慈善會志工常於訪視過程中,發掘處於社會邊緣的弱勢族群。志工們不僅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也提供沒錢唸書的孩子獎學金,不少受助學生勤奮向學,如今已大學畢業,令志工感到欣慰。

慈善會總幹事鄭宗安表示,曾經在布袋鎮訪視時,受助家庭的情況令他相當不捨。某戶的父母親與2個兒子皆是重度殘障、極重度智障,住在沒水沒電的廢棄豬寮。

重殘的蔡姓父親蒐集雨水、到附近校園取水;年約30歲的小兒子則到餐廳撿廚餘回家。慈善會已提供生活物資與救助金,希望多少幫助蔡家人。

嘉義市東區則有位年約40歲、因家暴離婚的吳姓單親媽媽,獨自照顧2名分別14、15歲罹患罕見疾病的兒子,無法外出工作,得靠慈善團體扶助才有辦法過活。仁愛慈善會超過3年以上,每月均提供6500元給吳媽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