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墾丁遙控機砸死遊客 美國選手涉過失致死送辦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江國豪/屏東報導

在屏東墾丁龍磐公園的F3F無動力滑翔機國際公開賽,2日下午發生遙控滑翔機砸死女遊客意外,肇事的57歲美國籍選手David,拒絕夜間偵訊,警方3日上午請來翻譯製作筆錄,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檢警3日下午在屏東市立殯儀館相驗;墾管處也發聲明表示「深感遺憾」,要求主辦單位,應確實檢討意外發生原因,未來若無法完全排除意外可能,將不再同意辦理。

被遙控滑翔機撞擊頭部死亡的36歲林姓女子,在台南市照顧2歲獨子,丈夫在新北市一家科技公司工作,2日隨父親的大專同學會,帶兒子一起到南下旅遊,3日下午到龍磐公園賞景後晚上有餐會,未料在賞景木棧道上被滑翔砸中頭部身亡,丈夫已南下處理。

墾丁遙控滑翔機撞死女遊客案,警方將肇的57歲美國選手DAVID帶回偵訊,3日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方偵辦。記者潘欣中/翻攝墾丁遙控滑翔機撞死女遊客案,警方將肇的57歲美國選手DAVID帶回偵訊,3日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方偵辦。記者潘欣中/翻攝

這起罕見的滑翔機砸死遊客意外,外界質疑主管公園的墾管處,對公共安全維護把關不力。墾管處發表聲明,活動主辦單位於民國100年起,每年皆於墾丁龍磐公園辦理相關活動,並未發生過嚴重意外,今年於8月19 日提出企劃申請,審核後依往例同意辦理,要求針對活動進行保險及建立安全及預防機制,並責請主辦單位,確實檢討意外原因,及對死傷民眾負起賠償責任。

墾管處說,這次活動鎮處,除了對企劃書內容進行審核外,並函文要求活動,應確實執行安全預防及戒護機制,避免災害發生, 同時維護環境清潔,比賽結束後應迅速將場地回復原狀;2日下午發生無動力滑翔機發生意外死傷,要求主辦單位,應確實檢討意外發生原因,未來若無法完全排除意外可能,將不再同意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