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4

最糟非法繁殖場 藏樂生後山

#動保處 #養殖場 #狗 #非法 #品種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21日獲報在新莊樂生療養院的後山遭查獲環境惡劣的非法繁殖場,74歲飼主林保能在此飼養33隻品種犬、3隻豬和10多隻雞,動物們被關在狹小的鐵籠中,犬隻只能喝髒水、吃蛆止餓,狗兒有的跛腳、有的瞎眼,躺在籠中淒楚低號,新北市動保處將以不當飼養、非法繁殖等情事裁處高額罰鍰。

新北市動保處21日獲報在新莊樂生療養院的後山遭查獲環境惡劣的非法繁殖場。

這處非法繁殖場位於人煙稀少的樂生療養院後山隱密處,機、汽車難以行經,要徒步穿過1公尺高的雜草堆,才能聽見狗兒的哀鳴。

繁殖場中多是紅貴賓、馬爾濟斯、長毛吉娃娃等小型品種犬,還有2隻尚未開眼的幼犬,但都被關在滿是屎尿的籠內。

有些狗兒雙眼紅腫,幾乎已沒了視覺,聽到聲響只能瑟縮角落無助發抖;有的狗後腿變形,拖著身軀勉強爬行;大多數狗兒患有皮膚病,身體狀況也不理想。

養狗的鐵籠內也沒有乾淨飲水,食盆裡只有滿是蛆和蒼蠅的餿水,犬隻們難忍饑餓,不斷試圖撞開鐵籠,勉強喝著一旁發黑的髒水止渴,有狗以蛆飽餐,還有雞的屍體被隨意丟在路邊;3隻麝香豬則被關在滿是爛泥的柵欄中,空氣中散發著難聞臭味,環境之惡劣讓人難以想像。「狗的智商大概是3歲小孩,這就跟把幼稚園的小朋友關在這裡沒兩樣。」

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祕書長劉盈如說,她日前接獲民眾投訴,上山後才發現情況十分危急,是近年處理的「最糟糕繁殖場」,連忙通報新北市動保處介入處理。

「我是要讓牠們終老!」林保能辯稱,之前他在台北市經營寵物店,20多年前寵物店結束營業後,要讓店內的犬隻「安養」才移到新莊。

但動保處卻當場打臉表示,狗場內的犬隻多半是2至3歲,還有幼犬,與林所稱的「老犬」完全不符,將以不當飼養、非法繁殖等情事開罰,處以新台幣10萬至300萬元不等之罰鍰。動保處人員除對受驚的狗兒輕聲安撫,也將牠們帶到八里動物之家安置,並在身體檢查後開放民眾認養,希望牠們能找到幸福的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