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9

毒澱粉害全台 百年老店天一香也暫停營業

#政策 #毒澱粉 #食品 #順丁烯二酸 #小吃 #澱粉業 #天一香

邱俐穎、曹婷婷、陳雨鑫、邱文秀/綜合報導

花生小湯圓也淪陷了!昨天新北市衛生局檢出全泰食品公司花生小湯圓產品也含順丁烯二酸,嘉義市上島咖啡的珍珠粉圓及宜蘭縣林記芋圓也檢出順丁烯二酸。

毒澱粉流竄全台,粉圓、湯圓等小吃也淪陷。(圖/擷取自嘉義觀光旅遊網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小湯圓目前研判應屬零星個案,將盡快回收、封存,六月一日起,必須出具安全證明的產品將仍粄條、豆花、粉圓、黑輪、肉圓、粉粿、芋圓及地瓜圓八項產品為主。

毒澱粉風暴橫掃全台小吃,業者紛紛表態自清。台北信義誠品美食街的小南門豆花店長盧先生表示,政府應該嚴加查核上游源頭,公司老闆已自主檢測所有澱粉類產品。

同樣位於信義誠品美食街的台南蚵仔煎因有販售肉圓,也擺出產品合格證明,店長陳小姐說,很同意政府這樣做法,並不覺得擺放證明有任何麻煩,只要能讓消費者安心一定配合。

百年老店基隆廟口天一香業者因捲入毒澱粉事件,但業者已用替代原料,甚至拿出SGS的檢驗報告,釐清「無毒」疑慮。業者為保障消費者安全,廿八日起暫停營業。

「我製麵根本不須澱粉,只加麵粉、鹽跟水,實在想不出來新加坡怎會驗出修飾澱粉?」上智關廟麵老闆吳金智昨天出面喊冤,除緊急公布檢驗證明自清,也感慨政府無法保障業者權益,更質疑新加坡檢驗草率,保留法律追溯權。

截至昨日,問題澱粉原料及產品共封存二三九.一二公噸,較前天增十三.四三公噸。嘉義市上島咖啡的珍珠粉圓及宜蘭縣林記芋圓也檢出順丁烯二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