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涉私賣造血針 台大醫生挨罰

#政策 #血針 #藥品

中國時報記者吳堂靖、魏怡嘉/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醫師涉介紹病人向不明人士購買洗腎造血注射針劑事件,北市衛生局公布調查結果,查明陳姓女子無藥商執照,販售容可曼針劑,違反藥事法,已於4日裁處3萬元罰鍰,又因陳女無法交代藥品來源,涉及違反販賣、輸入禁藥規定,昨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

衛生局表示,6日赴台大醫院現場稽查,並約談台大醫院吳姓醫師,認吳姓醫師於病歷記載內容,不符醫師法第12條第2項規定病歷應載明事項,對於病人亦未依規定開立處方箋,有違醫師法第13條規定。

私賣造血針,涉及違反販賣、輸入禁藥規定。(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抽血 針筒 血液 (圖/擷取自pixabay)

另據台大醫院提交的調查報告,吳姓醫師坦承,未遵守該院對病人自費藥品作業規範、未確實開立處方及製作相關病歷紀錄、未能確保病患所使用藥品真偽,也未對病人做好自己打針該有的衛教,依醫師法第29條規定,對吳姓醫師開罰2至10萬元。

衛生局表示,後續將提交調查報告陳報衛福部及監察院,並持續與檢方合作,至於案內有無涉及健保違規情事,另移請健保署查辦。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就醫後應持醫師開立的處方箋,至合法藥局領取藥品,以維護自身用藥安全。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表示,內科部已將吳姓醫師送交院內考績委員會討論懲處。

至於台大醫院部分,在北市衛生局尚未做出處置之前,院長已在醫政會議上,要求各科向醫師加強宣導,務必遵守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