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吃過都說讚 草生柳橙、牛奶蜜棗豐收吸遊客

#柳橙 #水果 #橘子 #蜜棗 #地方

沈揮勝、楊樹煌/南投報導

冬季歲末,是芸香科水果成熟季節!南投縣水里地區上百公頃的柳橙、柑橘,此刻漸入採收期,玉峰村中生代果農莊浚瑩經營的柳橙園,樹齡夠、管理得當,此刻果實纍纍,具是高品質等級,鄉農會人員都讚嘆、豎起大拇指。

水里鄉果農莊浚瑩利用草生管理,栽培出優質、安全的柳橙(沈揮勝攝)

南投國姓「牛奶蜜棗達人」陳氏業,是位新移民,曾經當選「全國模範新移民家庭暨婦女楷模」,獲總統頒獎表揚;她嘗試以牛奶種出的蜜棗,不但皮薄、汁多、而且甜脆可口,此時已進入產季,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遊客前往享受採果樂。

921地震後,原從事貿易、當時34歲的莊浚瑩,趕上災後青年返鄉列車,接手果園並改以草生管理;8年前轉型走觀光果園,因質優受肯定,今年初他的柳丁產地價每斤賣到26元,比地區均價高出5元。24日起開放觀光採果,因市場波動,行情可能比去年略高,但品質無庸置疑,意洽0918-776321。

陳氏業好友邱美玲議員表示,陳氏業10幾年前嫁來國姓後,不忍田園荒廢,決定種植蜜棗。經不斷虛心請教專業種棗的友人,從種植幼苗、搭棚、除草、施肥、採果都自己來,所種植的「牛奶蜜棗」香甜多汁,贏得口碑,被譽為「新移民蜜棗達人」。

陳氏業的「冠軍牛奶蜜棗園」位於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下的褔龜段中潭公路旁。陳氏業透露,能種出品質優良的蜜棗,除當地天然環境、氣候早晚溫差大,主要是施用奶粉加蛋、加豆漿、黑糖與養樂多發酵的天然有機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