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1

苗栗義民祭 小朋友做環保神豬

#地方 #義民廟 #環保 #神豬

記者林麒瑋/橫山報導

全台客家信仰中心的新埔褒忠義民廟祭典下周登場,縣內幼兒園趁暑假帶幼童參訪,讓幼童了解義民祭的由來與文化,還以廢棄物作環保豬公,教孩子環保概念。

由老師帶領,幼童利用竹子和廢紙、寶特瓶做環保神豬。學童溫竣惟說,老師教他們把回收紙黏在竹子支架上,再彩繪,覺得好玩、很有趣;學童黃欣鈴說,以往每年都跟著爺爺奶奶來義民廟祭拜,今年將可看到自己環保豬作品,很興奮。

佳禾幼兒園園長邱素鳳說,義民祭是客家人的主要節日,傳統的義民祭都有神豬比賽,近年來,也出現用白米等做成的環保神豬,新竹縣每年也有彩繪神豬比賽,邀請各界參賽,激發創意。

園方趁著暑假,帶小朋友參訪義民廟,並製作環保神豬,讓小朋友透過參訪、動手做,更能了解義民爺歷史。祭祀誠心最重要,環保豬公一樣可表誠意。

邱素鳳說,製作過程中,孩子們會有許多疑問,但動手製作,讓小朋友透過學習逐一找到答案,也有家長參與,了解傳統祭拜儀式,和接受環保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