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8

紐約曼哈頓「快被」買走?陸客買房金暴增50倍

#海外 #房地產 #空屋率 #曼哈頓 #寰宇 #人民幣
記者許嘉云/綜合報導
 
買股票、買房子、買東西,近幾年的中國可以說籠罩在一片買買買的氛圍中,但這股買氣不侷限中國,就連美國紐約都能感受到。根據全球房地產諮詢公司萊坊統計,2015年中國人投資海外房地產的資金已達300億美元,不僅是2014年的兩倍,更是2009年的50倍,其中他們最愛的,是空屋率僅2.87%的美國曼哈頓。
 
曼哈頓新地標是中國投資客最愛。(圖/翻攝自網路)
 
時尚高雅富有設計感,這是曼哈頓新豪宅地標One57,不只富豪們喜歡,也是中國投資客最愛的標的之一。
 
中國投資客:「中國人喜歡擁有自己的房子,不喜歡用租的。」
 
一針見血點破中國人的民族特性,趕上美國房市築底,促使富起來的中國人搶著在美國買房產,除了自己住也盤算著要大賺一筆。
 
中國投資客:「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如果我現在買下的話,未來也有機會有好的報酬率。」
 
由於人民幣轉升為貶,再加上陸股大幅震盪,促使中國人前仆後繼開始把資金挪出中國境內,光是2015年投資海外房地產的資金,已經高達300億美元,不僅是2014年的兩倍,更是2009年的50倍。
 
 
美國房地產仲介:「他們大部分都帶現金來,而且也助長這個地區的房價,其中有20%是亞太地區的客戶。」
 
其中,中國人最喜歡的都市,分別是美國紐約、澳洲雪梨及墨爾本, 以及英國倫敦,而且紐約的總金額,更從2014年10億美元激增57.8億美元,大漲近6倍,幾乎可以用供不應求來形容,難怪中國的資本外逃現象會這麼嚴重。(整理:實習編輯蘇君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