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5

全國最大 向日葵迷宮開幕

#地方 #向日葵 #花海 #向日葵迷宮 #觀光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哇~美呆了」杉林區公所今年種植15公頃向日葵花海,其中占地1公頃號稱全國最大向日葵迷宮最吸睛,遊客挑戰12分內闖關找出口,不少人攜家帶眷來賞花,14日花海開幕恰逢情人節,情侶們特地前往曬恩愛。

全國最大向日葵花海迷宮,14日在高雄市杉林區登場,大小朋友開心與花合影。(記者柯宗緯/攝影)

杉林向日葵花海行之有年,但今年首度打造全國最大向日葵迷宮,可說是煞費苦工。區公所主秘劉貴貞說,團隊事前到嘉義玉米田迷宮等地取經,再利用3個月整地、闢路、種花、養護等作業,但就怕風吹雨打毀心血,只能求老天爺多關照。

他說,向日葵長高才有迷宮的fu,因此以特殊肥料照顧,最高甚至有2米比小朋友還要高。整個迷宮大概得花12分鐘才能走完,花期預計到2月底,民眾可把握時間來賞花。

明年也預計打造7公頃巨型迷宮並設計闖關遊戲,打響「杉林葵花迷宮」名號。高市長陳菊昨天親臨開園說,杉林是高雄後花園也是瓜果故鄉,受到先天氣候、環境等優勢生產各種優質瓜類。

另外,杉林生態旅遊資源豐富有大愛幸福貓頭鷹展館、日光小林手作藝品、永齡有機農場農作等體驗,為山城觀光增色不少。

杉林區公所共規畫5個主題花海區,除向日葵花海迷宮,還有創意花區由百日草營造阿拉伯數字5230代表「我愛杉林」、童趣遊樂區、葫蘆形狀福祿成雙花海區,地中海元素裝置藝術專區。即日起至2月23日迷宮旁還設置「新春農特產品展售大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