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騎車如騎馬!中市道路工程抽驗67%不合格

#地方 #建設局 #道路工程 #逢甲 #統一挖補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市議員張廖萬堅、謝志忠25日質詢指出,市府抽驗道路工程有六成多不合格比率,要求市府加強把關道路施工品質。建設局長沐桂新回應,道路不平一直是心中的痛,但建設局同仁也很辛苦在改善,他承諾日後加強現場會勘。 
 
 
市議員張廖萬堅指出,日前有逢甲學生在他臉書反映:在台中市「騎車如騎馬,坐車如坐船」希望市府改善路不平的現象。他更指出,市府政風處100年6月成立道路工程查驗小組,自100年8月至102年3月抽驗116件道路工程,其中78件不合格,比率67%。 
 
他也說,台中市部分道路的人孔蓋、水溝蓋不平整,日前有一位劉小姐因路不平在建國北路摔傷,且國內因坑洞摔傷佔國賠一半以上,路不平民眾感受一定不好。 
 
謝議員也說,有關道路不平去年民調40%,今年為33.6%,市府抽驗又有67%不合格,去年路平專案花了8億元,台中市雖然有道路挖掘管理辦法和統一挖補自治條例,但要如何管控建商維護道路平整?如何保證工程商建造道路後一定回補、或管溝挖掘又回填?要怎麼相信路是真的平了? 
 
建設局長沐桂新坦言,管線挖掘是導致路不平的重要因素,還有管線破裂、施工品質也牽涉其中,問題很複雜。市府根據中央辦法,全國唯一制訂統一挖補自治條例,並調整市府角色為監督和管理,不直接施工,而申請的路修費則是市府自己發包自己作,也定期約2個禮拜開一次管線挖補協調會,他也承諾以後加強現場查看,確認道路挖補回填的狀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