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國際油價跌 原油反向ETF吸金

#油價 #政策 #台股 #通膨 #經濟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重挫,在台股交易、與原油期連動的反向ETF-期元大S&P原油反1(00673R)20日爆量大漲,以7.58元大漲3.98%作收,成交量放大至76,226張,較上周五的19,865張激增2.84倍。主因自營商避險部位大買超近8千張。
 
街口投信指出,國際油價17日以重挫作收,其中,又以西德州原油期貨下跌近7%跌幅最重,除了美國聯準會(Fed)主席無條件抑制通膨的決心,恐引發經濟衰退的風險上升外,美國白宮再次譴責煉油商不斷推高汽油價格,並威脅將動用所有手段,其中包含課徵重稅,這皆是西德州原油期貨重挫甚鉅的原因。

 

專家與中油都看好下半年原油價可能走回到85美元左右。只是要大跌也沒有機會。示意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專家與中油都看好下半年原油價可能走回到85美元左右。只是要大跌也沒有機會。(本報資料照片)

 

街口投信進一步分析,美國原油學會(API)先前已表態,美國政府應致力於改善供給問題,而非透過價格或稅賦,倘若對美國石油公司課徵重稅,企業主對於資本支出將更加保守,未來隨著原油需求進一步增長,反倒會適得其反,因謹慎評估。
 
回歸當前的全球原油供需基本面,各個調查機構皆顯示,5月份的OPEC+原油產量依舊嚴重落後於目標,儘管6月份開始增產目標將由每日43.2萬桶拉升至每日64.8萬桶,但市場普遍預期OPEC+仍將無法順利達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