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94

時尚東區為房價保證 豪宅老舊仍炙手可熱

#商圈 #東區 #屯京拉麵 #建商 #敦化大廈 #共和大廈 #元大栢悅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專題報導

「東區」兩個字已經成為時尚品味、最潮流的象徵,以房市來看,也是如此。早期北市核心商圈從西區轉移至東區後,東區捷運忠孝敦化周邊現況中古名宅仍是位居不敗之地,例如早期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居住、藝人庾澄慶持有的「國泰一品大廈」、正在進行都更的統領百貨後方「共和大廈」等等。

在東區除了逛街之外,也可看看歷久不衰的名宅。(好房New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sogo旁基地,sogo商圈窄小基地,建案,人潮,捷運忠孝復興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東區目前最大轉變在於陸客自由行帶來的商機,僅幾年陸續有UNIQLO、ZARA旗艦店開幕,明躍百貨、統領廣場後方小巷的店面租金、售價也水漲船高,例如日本連鎖拉麵店「屯京拉麵」來台首家店面,就是承租統領廣場後方前NIKE服飾店更讓店租跳漲。

而走入東區「茶街」,已經被餐飲店、服飾店淹沒,但條街卻有幾棟社區見證了東區輝煌房價歷程,例如屋齡已經40年的「共和大廈」與緊鄰的「敦化大廈」,最早落成時堪稱最先進的電梯華廈,當時一旁都是農田,要走入社區還得沿著細細小路,穿越農田平宅。

最響亮的名宅「國泰一品大廈」,則因名人加持而歷久不衰,房價具強烈保值性,包括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等,都是持有產權的名人。

目前連戰家族、藝人周杰倫持有的「元大栢悅」豪宅,前身也是東區指標名宅「勝利大廈」,因921地震改建,也是東區難得一見的都更大樓。至於公寓名宅則以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太平洋華園別墅」最有名氣,2012年原建商太平洋建設則將地下一樓約百坪閒置資產,回出給「SO FRESH」頂級小農食材鮮活店,獲得周遭居民一致好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