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重熱區 中和印刷廠8越籍員工中鏢

#疫情 #群聚感染 #移工 #中和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記者蔡雯如、許哲瑗/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某印刷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越南籍移工疑因外出染疫,回廠傳染給其他同事,廠內57位移工有8位確診,已被分送至檢疫所治療、安排居家隔離,另有3位快篩結果尚未出爐,由於無法確認感染源,加上中和鄰近板橋重災區旁,引發地方擔憂。
 
中和緊鄰板橋,新北市長侯友宜昨特別叮嚀,中和區疫情風險值有上升趨勢,且「重熱里」就高達8個里為各區最多,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並強化市場管制。
 
 
新北市中和區某印刷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圖/中時電子報
 
據了解,該印刷廠移工平時就常到市場成群買菜,疑似在外染疫,首位確診移工5月突然出現發燒等輕微症狀,5月26日PCR篩檢陽性確診,接連幾天陸續有移工傳出確診。
 
勞工局指出,工廠內移工皆為2019年至去年間來台的合法移工,沒有境外傳染問題,移工平時居住在廠房2樓,4至6人共處一室,局處平日稽查時,該宿舍也符合移工居住空間「每人3.6平方公尺」的規定和生活照顧項目。
 
勞工局表示,接獲確診通知後,局處人員每日以雙語諮詢問候移工身心狀況、飲食居住,若雇主安排移工1人1室居家隔離有困難,也會協助將移工轉介至防疫隔離宿舍,避免多人群聚。
 
侯友宜表示,移工雇主有責任負起照顧責任,做好居家隔離與防疫工作,若雇主沒做到,將依《雇主聘雇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及《就業服務法》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廢止聘雇許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