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8

本土疫情再生波瀾 影響房市?專家這麼說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房市 #房價 #陳炳辰 #政策 #買房 #機能 #疫苗 #變種病毒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再起,桃園、高雄暴增許多確診案例,不少大型活動延期舉辦,餐飲、觀光業也大受衝擊。而這一波疫情是否對房市造成影響?專家認為,由於疫苗量能充足,再加上新一波變種病毒感染後症狀相較輕微,民眾亦有前例可循,預料本次疫情爆發對於房市影響程度較為和緩。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由於疫苗量能充足,加上新一波變種病毒感染後症狀相較輕微,且即便出現三級警戒,民眾也有前例可循,預料對於房市影響程度和緩。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餐飲、觀光業也大受衝擊,也令人憂心新一波疫情是否對房市造成影響。圖/21世紀不動產提供
台南及高雄市不畏疫情,價量俱揚。圖/21世紀不動產提供

 

 
另外,陳炳辰也提到,內政部規劃「預售屋禁止轉讓」等打炒房策略,或是央行升息與持續對房貸限縮政策,還是須多加注意。不過在利率偏低下,買氣熱況都會延續,直到市場有更多元的投資項目,才能分散熱錢對於房市的關注。
 
至於民眾買房自住,陳炳辰表示,如果區域機能實在太弱,如冷門行政區,當然就不要花太高價碼購置。另外對於部分走親民價的建商作品,建材規格與建築規劃標準化,遂反映在偏低的價格上,反而比起不少建商用同等級材料卻開高價碼來得更值得入手,也是可留意的建案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