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7

迎曙光 花東6:33 阿里山7:05 歡喜迎日出

黃力勉、潘建志、曾百村、簡浩正、呂妍庭/綜合報導

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台東縣舉辦三場迎曙光活動,由北而南分別在三仙台、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太麻里曙光園區舉辦。新北市府所舉辦的「迎接曙光贏在第一」活動,將在福隆海水浴場舉辦,活動於元旦凌晨三點卅分揭幕,福隆海水浴場從元旦凌晨至中午前皆免費開放入場。

福隆海水浴場在元旦凌晨0點起免費開放入場,讓民眾一同迎接新年曙光。(圖/維基百科/KasugaHuang攝於2006.07.22)

雖然蘭嶼是最早出現曙光的地方,但鄉公所不舉辦相關活動。新年迎曙光,當然不可少了花蓮。花蓮七星潭的景色一絕,無論海景或天空,幾無光害,視野絕佳,近年來已吸引不少遊客到此跨年迎曙光。

離島蘭嶼鄉東清村向來都是最早迎接曙光的地方,元旦早上六點卅三分日出;台東地區則是三仙台最早,當天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在三仙台風景區舉辦迎曙光活動,跨海的八拱橋搭配壯闊海景,將是迎曙光一大賣點。

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元旦清晨六時卅五分將在墾丁現蹤,龍磐公園,面臨太平洋視野遼闊,是最佳的觀賞地點。

二○一三年曙光,預計於清晨六點三十七分於花蓮東海岸乍現。已在七星潭海邊連辦三年「迎曙光暨跨年煙火公益活動」的和昇會館,今年更與縣府合作並廣為宣傳,使該活動知名度大增。

全台瘋曙光大熱門「阿里山日出印象」活動,預估元旦日出時間將落在七點零五分,加上寒流來襲,民眾極可能要在海拔兩千多公尺高的阿里山對高岳觀日坪,忍著一、兩度低溫迎接曙光,嘉義林管處也樂觀預估,連假效應將吸引兩萬遊客上山看日出。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將邁入第十二個年頭,今年主辦單位嘉義林管處特地邀請知名製作人為音樂會量身打造一首歌曲「印象阿里山」,從元旦清晨五點起就安排一系列表演,請來歌手高慧君、「小胖」林育群、台中愛樂管絃樂團、獵戶座等樂團接力演出,用音樂陪伴遊客迎接日出。嘉義林管處預估元旦當天阿里山朝陽約在七點零五分浮出山頭,從天氣預報來看,除氣溫偏低,看到日出的機率相當高,表示去年約有一萬八千人到阿里山朝聖看日出,拜四天連假所賜,紅眼專車早被搶訂一空,元旦當天遊客人數可望破兩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