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565

所得稅「查詢碼」 下載資料用的

#政策 #報稅 #所得稅 #納稅人 #勞動節 #國稅局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5月報稅季節,個人綜合所得稅昨天起徵,第一天剛好碰上勞動節休假,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陸續湧入納稅民眾5000多人報稅,因為今年起不再提供報稅光碟,改採查詢碼申報,納稅人不了解詢問最多。

理財報稅(大刊頭)

桃園市三元街的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個人所得稅申報櫃台,許多納稅人趁著五一勞動節休假日,前往申報所得稅,爭取提前退稅,北區國稅局統計,第一天就有5000多人申報所得稅。

北區國稅局長李慶華表示,今年個人綜合所得稅有所變革,新增「查詢碼」報稅,不再提供報稅光碟,夫妻各類所得都可以分開計稅後採合併報繳方式,納稅人可選擇最有利方式計稅申報,報稅期間自昨天起至6月1日止。

報稅頭一天,多數民眾不了解「查詢碼」報稅方式,很多納稅人紛紛詢問「如何查所得稅資料」,成為報稅櫃台詢問最多的問題。

北區國稅局說,申請查調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今年起提供「年度所得及扣除額資料查詢碼」,納稅人拿到查詢碼後,在報稅軟體輸入查詢碼、身分證字號、戶號及出生年月日,通過驗證即可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報稅。

李慶華表示,不再提供光碟報稅,所得稅申報第一天,1000多人不了解查詢碼申請作業,紛紛要求解答,其實納稅人只要向報稅櫃台說明申請查詢碼服務及如何報稅,國稅人員就會解答服務,便利完成報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