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8

南市楠西區民族路彩繪造街 居民關係更熱絡

#彩繪造街 #地方 #居民關係 #社區經營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沒想到住了50多年的竹管厝老屋變景點!」台南市楠西區民族路彩繪造街,竹管厝、水泥牆及鐵皮屋大變身,黃姓屋主的住家是竹管厝,外牆以貓狗為彩繪主題,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讓他非常開心。

楠西區有知名的玄空法寺、梅嶺風景區及曾文水庫,但街面因人口外流許多房子閒置或老舊,楠西區公所與聖濟宮共同發起,今年初與台南高商師生合作,結合房子特色設計彩繪,共畫了近20幅作品。

彩繪的房子有的以動物為主角,有的走可愛的卡通造型,聖濟宮隔壁鐵皮屋結合媽祖信仰,彩繪可愛漫畫版的媽祖,畫風鮮豔俏麗;而原有矮屋水泥牆面則以破牆而出的老虎及充滿神秘色彩的貓眼,讓原本呆板的街道顯得生意盎然。

民族路兩側屋主看到彩繪成果都非常開心,楊姓屋主住的也是50多年的竹管厝,彩繪帶有歐洲風格的城堡風,楊太太說,興奮地半夜睡不著還爬起來欣賞,也讓住在外地的子女喜歡回家,還邀朋友來玩。

楠西區公所說,民族路彩繪造街後,不只吸引觀光客,也凝聚社區的向心力,除共同打造為「無菸街道」專區,端午節前夕更是動員社區7、80名志工,花了兩天包了數千顆粽子分送給每戶人家,一條街道的改變,讓社區居民關係熱絡,原本沉寂的山區開始有活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