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6

多貓家庭的危機? 餐桌吃飯隨時有「貓咪空降部隊」干擾

#居家 #貓咪 #飼養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多貓家庭的酸甜苦辣總是特別多!住在新北市的貓飼主Miowowo 養了六隻貓,平常吃飯時,餐桌總被霸占不說,吃到一半還隨時會有「空降部隊」飛下來。不過她已經被訓練到非常淡定,面對家中原本屬於「人類的範圍」,都變成「貓的領土」,她甘之如飴,也提醒想養貓的人:「如果沒辦法接受這情形,真的要考慮清楚。」

吃飯時,小心「貓咪空降部隊」!(圖/小跑貓嗚嗚)

Miowowo 每次用餐時,餐桌上一定會有一群貓貓「陪吃」;甚至隨時有「空降貓」飛下來,把餐桌當成停機坪突然降落。不過面對這種情形,她已經非常淡定了,「多貓家庭就是這樣,習慣到處都有可能出現貓!」包括早晨一張開眼睛,已經有三隻貓咪排隊準備討摸摸。

多貓家庭的酸甜苦辣:一早醒來,已經有三隻排隊等摸摸了。(圖/小跑貓嗚嗚/Miowowo 提供)

多貓家庭的酸甜苦辣:用餐到一半,感覺到灼熱的眼神!(圖/小跑貓嗚嗚)

她曾經在《ETtoday寵物雲》分享35張照片給想養貓的人,在網路上爆紅。表示一旦接納牠們,生活就是被「喵星人」佔據,而且喵星人佔領家庭的範圍非常廣泛,從臥室、廚房、客廳、浴室;枕頭、床鋪、沙發、電視,鍋碗瓢盆、洗手台甚至是「老公」等等,都可能隨時被貓霸占。

Miowowo 感慨地說,這幾年經常看到很多人養了貓之後,不習慣貓的特有喜好或習性,竟然將貓咪「退回」給送養人,甚至送到收容所與街頭棄養,最後貓咪慘被安樂死,令人痛心。「許許多多都是事先沒做好功課,因為不瞭解而造成。」

動物行為專家戴更基醫師也說過,在貓咪心裡的想法是:「這房子全是我的,但因為你給我食物,所以我把空間讓出來一些跟你分享。」所以飼主和貓之間應該要建立「朋友」關係,而不是與牠硬碰硬、爭老大的關係,弄得兩敗俱傷皆不愉快。

不管養貓養狗,愛牠,就花時間理解牠的行為。貓狗不是玩具,而是能治癒心靈的生命。聰明的飼主,可以選擇不費力的方式跟牠們和平共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