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3

天鵝湖列國家濕地 救災演練怎辦

#地方 #新營 #義消 #李退之 #天鵝湖 #台南濕地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擔任新營義消顧問的市議員李退之,為爭取增設新營天鵝湖水域救災、訓練用護岸斜坡,昨天與市府等單位現勘時,發現天鵝湖(埤寮埤)年初已列入國家級濕地,當場傻眼,能否增設坡道或救災演練仍有待釐清。

今年2月間濕地保育法剛上路,嘉南農田水利會管理的嘉南埤圳濕地,包括後壁林初埤、將軍埤、上茄苳埤、新營埤寮埤、柳營洗布埤、六甲菁埔埤、白河馬稠後埤、新化鹽水埤等,被列入國家級濕地保育。

新營義消分隊長黃正傑說,平時在天鵝湖訓練時,就得徒手搬運水上摩托車及橡皮艇至定點,耗損大量體力及時間,萬一發生緊急搜救,都得出動大型吊車吊送,希望爭取設立護岸斜坡,替大家的生命安全來把關。

未料,水利局提到,天鵝湖已列入國家級濕地,除水利會外,其餘單位並不知情,李退之也大表意外。濕地範圍為何?能否增設坡道或救災演練?均有待農業局等釐清。李退之說,現在發現問題,就要盡快改善解決,以免事故發生時,延誤救援時間。

嘉南水利會指出,為確保灌溉功能及相關人員安全,埤塘嚴禁獵捕撈、釣魚、游泳、行駛筏、船等停放私人物品及相關遊樂活動,現也會依相關管理規範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