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

童子賢:教育不是生產線

#台北科技大學 #教育 #重招 #五專生 #童子賢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將重招五專生,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昨(9)日大力支持,他批評國內高等教育空洞化,「教育不應該是生產線、更不是記憶體」。

台北科技大學將重招五專生。(台北科技大學)

童子賢昨天以傑出校友身分,出席北科大舉辦的「技能扎根」宣導記者會。

他表示,過去多年,台灣一窩蜂開辦大學,使台灣高等教育陷入困惑,雖然普及化,但也伴隨空洞化和庸俗化。

他說,他曾經和來自美國、德國、比利時的朋友聊天,他們的國家都沒有那麼多人讀大學,台灣把高等教育當做生產線,人人都可讀,但我們要問,這有沒有讓台灣變得更有競爭力?童子賢強調,教育不是生產線、更不是記憶體,好像塞很多東西給你就好。

他預言,十年之內,台灣可能很難再引進外勞,因為別人也在進步,台灣必須正視這一天到來、並及早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