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

美元跌黃金漲 金價回檔可尋機逢低承接

#多空 #金價 #美元 #風險

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自2017年12月聯準會升息以來,國際金價一路上漲,黃金看回不回累計漲幅逾8%。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認為,在通膨尚未明顯增溫的環境下,預期金價上檔空間有限,現階段追高風險較大。

國際金價一路上漲,黃金看回不回累計漲幅逾8%。路透國際金價一路上漲,黃金看回不回累計漲幅逾8%。路透

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當週價格相較於前週收盤價(2018/1/18~ 2018/1/25),上漲2.270%,紐約黃金期貨2018年4月合約價格以1368.0美元做收。美元指數跌破90大關來到2014年12月以來新低,使黃金在美債殖利率彈升的壓力下挺升。

潘昶安表示,美元指數一路破底揭示2018年美元的空頭格局未改,但不可輕忽短線反彈可能,例如財政擴張政策的短期刺激、美歐利差擴大等將使美元頹勢中仍有迴光返照機會,不過全球景氣同步擴張階段美元指數易呈弱勢格局,因此美元若能短線反彈反將提供投資人能以較合理的價格布局黃金投資。

潘昶安預期,第二季起應該就可以慢慢感受到原物料價格上揚以及充分就業帶動的通膨升溫態勢,黃金展望將可轉佳,而美元指數走弱趨勢已定,也有助於黃金走升。因此,短線金價漲幅已高,建議投資人可利用黃金反向ETF規避回檔風險。不過,18年黃金偏多格局可期,建議投資人可待回檔後尋機逢低承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