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8

立委喊減稅 國庫皮皮剉

#政策 #所得稅法 #減稅 #兩稅合一 #立法院 #國庫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立委減稅案大出籠,財政健全方案恐破功!立法院財委會周四(15日)審查所得稅法第17條修正草案,財政部統計,立委提案高達40案,若全數同意,每年稅收至少減少5、600億元,等於把兩稅合一的加稅金額全數吐回,國家財政又將陷入困窘境地。

立委提案修正所得稅法第17條修正草案,若40案全數同意,每年稅收至少減少5、600億元。(好房資料中心)

報稅 錢(大刊頭)

連年減稅、國庫阮囊羞澀,政府恐編不出明年度預算,立院日前火速通過財政健全方案修法,鎖定年收入超過千萬的高所得者、銀行及保險業加稅;財政部推估,每年將增加633億元稅收挹注國庫,是財政史上最大規模的加稅案。

但物價高漲、國內實質薪資倒退至15年前,為刺激景氣,不僅各部會希望財部減稅,立委各式減稅提案也大復辟,加入為民爭取減稅的行列。好不容易爭取到加稅的財政部,忍不住要拜託委員們高抬貴手,高喊「別再減了!」。

立委賴士葆、楊瓊瓔等人提案的所得稅法第17條修正草案,已交付財委會本周審查,希望讓藝文活動、長期照護、教育支出等費用,都能納入列舉或特別扣除額。

針對隔代教養,立委賴士葆等26人提案,要求祖父母支付孫子女學費,得以列舉扣除教育學費;其他提案,還包括增列藝文及表演活動門票的扣除額,以促進文化產業發展,或為鼓勵終身學習,要求將買教科書以外書籍的費用,列入特別扣除額等。

財政部表示,國家財政吃緊,政府勢必考量整體稅收,因應時勢新增扣除額之餘,部分過時扣除額也得刪除,以維護國家稅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